成功發表英文科學期刊論文的實用技巧研習

成功發表英文科學期刊論文的實用技巧研習

校內的教職員在投遞英文科學期刊與論文時,時常會遇到投遞期刊的抉擇、論文選題與撰稿上的困擾,以及在投遞期刊後收到期刊主編回復的意見與建議後的應對處理上等等的相關難題,為了使這些難題能夠有更容易、有效的解決方式,屏科大研究總中心於109年07月09日在大數據中心大樓一樓中庭舉辦「成功發表英文科學期刊論文的實用技巧」教師教學成長研習,特邀美國University of Toledo School of Population Health許俊傑教授前來分享20年的英文科學論文寫作與發表經驗。

許教授除了曾任職美國公共衛生協會多項領導職務外,他同時也是一位Fulbright Specialist。在已發表的論文與期刊方面,許教授已發表67篇期刊論文與教科書篇章,124篇研討會報告,63篇技術報告,其中一篇期刊論文獲Orthopaedic Nursing選為2017年最佳論文。而許教授所參與撰寫的英文教科書已經被翻譯成簡體中文及土耳其文,英文版也即將出第三版。

許教授在本次講座「英文科學期刊論文寫作與發表的實用技巧」中,針對教職員師生在投遞論文、期刊時容易遇到的困難點進行經驗分享,包含投遞期刊的比較與選擇、論文選題與撰稿注意事項及收到期刊主編意見後的應對策略等等,並提供範本供會眾應用在未來發表論文時使用,使與會的校內教職員師生獲益匪淺。

活動照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