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本校丁澈士特聘級研究員 獲日政府頒贈旭日中綬章!

恭賀! 本校丁澈士特聘級研究員 獲日政府頒贈旭日中綬章!

本校丁澈士特聘級研究員(右)研究日本技師鳥居信平建設二峰圳超過30年,獲旭日中綬章,28日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所長奧正史(左)轉贈。(圖片來源:2023/6/28 中央通訊社報導)

本校名譽教授暨特聘級研究員丁澈士教授,研究日本技師鳥居信平所建設之二峰圳底下水庫超過30年,除透過學術論文與研討會廣傳研究成果外,更進一步打造大潮州人工湖伏流水灌溉系統,對促進臺日學術交流上功績卓越,獲日本政府頒贈旭日中授章!

今(28日)於潮州人工湖監測中心舉辦之敘勳宣達儀式,由屏東縣縣長周春米到場祝賀,並由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奧正史代表日本政府贈勳。敘勳儀式中,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長奧正史表示「二峰圳是農業發展典範,更是台日友情最佳印證」。丁澈士教授表示,非常榮幸能接受台日交流協會奧所長主動提報為旭日中綬章,也感謝縣長周春米及各界人士對水利工程的信賴與支持,他說,二峰圳及大潮州人工湖的持續推動,不僅承襲日本鳥居信平技師的技術,更加入新思維工法及材料,成功於新埤鄉建設伏流水工程,將屏東溪水留住、成為大型水銀行,使水資源達到完善的運用,造福屏東鄉親。

系列新聞報導:

發佈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