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屏科秀實力

泰國台灣高等教育展屏科秀實力

        新南向政策推動火熱,教育部每年都在海外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或高等教育論壇,提升高教國際競爭力吸引海外學子前來就讀。屏科大長年深耕台泰教育事業,不只與許多大學有姐妹校盟約,同時亦是培育泰國農業人才的搖籃,現已有眾多優秀校友在母國各界服務。今年特別以「2018泰國國際合作交流暨形象成果發表」為主題,於107年8月24日在曼谷盛大參展,不只宣傳學校形象,更要將校內卓越的技術成果在泰國的產官學研各界都能閃耀發光。
  本次教育部的號召之下,台灣共計27所大學參展,屏科大除了是參展院校之一的成員,也同場加開「2018泰國國際合作交流暨形象成果發表」,將目前校內重要的研發成果與技術更深度的介紹給泰方,邀請到顏昌瑞學術副校長、謝寶全前教育副教長、陳又嘉研發長、李柏旻國際長、農學院陳福旗院長、疫苗所柯冠銘所長、資管系龔旭陽教授、水產系陳英男教授等校內主管及教授同行,將發表成果分為永續農業、生醫保健、智慧生活、綠色能源等領域逐一介紹,也針對校內的特色與產學研發能量進行解說,吸引到許多泰國台商、本地企業、教育學界,更多是目前正面臨升學的高中學子及家長到場參觀,甚至也有已申請至本校留學的泰國同學前來詢問,進一步了解本校特色,讓自己盡早規劃未來赴屏科深造的學習領域,確立志向更快掌握發展目標。
  謝寶全前副校長說:「舉辦這個動活動目地在於,連結台泰國雙方彼此的交流,加深泰國學生對屏科大的印象,提供有興趣的同學能夠更直接且快速認識本校的管道。另一方面將我們研發技術推廣給當地的台商與企業,厚植兩方的技術、學術交流合作,不僅可以串流台泰兩國教育人才互動,更能使兩國情誼不斷加溫。」本校在農業方面的能量強大,推動科技農業導入智慧化生產,與「泰國4.0」中的十大產業息息相關,這次泰國教育展讓學生瞭解到屏科大的優勢,也同時增加與產界的交流知己知彼,創造未來更多相互支應與合作的契機。
  本次活動再次成功搭橋屏科大與泰國各界的連結,活動會後至中華會館進行產學對談,與會的台商企業皆表達對屏科的肯定,並表示未來希望有更多與本校合作機會,尤其樂意以教育推廣為目地協助未來各項在泰國的活動。也期待教育展能幫助更多海外學子進行生涯規劃並能開心的加入屏科大家庭。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