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揭牌典禮

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揭牌典禮

本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於7/17上午10時在管理學院CM101舉行揭牌典禮。是台灣第五個設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並且已舉行揭牌的大學,由屏科大戴昌賢校長、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共同主持見證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

屏科大戴昌賢校長(右三)、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右二)、屏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張宮熊教授(左一)、行政院勞委會尤茂川顧問(左二)、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志工主委康淑媚(右一)合影

戴昌賢校長說:「因為人性追求的極大化,造成社會的動盪甚至進而引起戰爭,尤努斯博士的構想能讓社會資源分配更佳和緩與平衡,屏科大長年陪伴農民進行各種的種植、產銷等相關的輔導,現在有了尤努斯基金會的幫助,媒合更多的企業與農民合作,從生產開始到行銷管理等完整的照顧,達到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目標,也是屏科大要繼續努力的方向。」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蔡慧玲董事長表示:「尤努斯博士認為未來21世紀最偉大的企業家,是能夠解決世社會問題的企業家,不管在環境生態保育、財務經濟永續等目標,都希望藉由學校教育者的立場,讓同學畢業即就業甚至創業,一起推廣社會型企業,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

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說:「窮人手上沒有磁鐵,很難吸引任何東西,但尤努斯的新經濟解方讓我們相信,一個人也可以改變世界,我們有能力,讓一切變得更好!」這顆來自孟加拉善的種子已經在全球各地發芽成長。尤努斯博士的理念乃是透過社會型企業,來達到特定的社會目標、解決社會問題,將一顆行善的種子,深耕於全世界每個角落,建構一個安樂無貧的世界,將貧窮推進博物館,打造溫馨的家園。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是全世界第50個、全台灣第五個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經過三個月的籌備、半年的努力,屏東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已經粗具成效。揭牌典禮主軸呼應尤努斯社會企業的三零核心理念「零貧窮、零失業率及零淨碳排放」,代表著現在正是時候該運用社會型企業的潛力,來解決財富不均、失業以及社會崩壞等問題,一同朝三零世界理想邁進。

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主任張宮熊教授表示:「亟盼未來中心成立後,可以為台灣社會企業做出更具體的貢獻,建立社會企業經營與教育的平台。」歡迎關心社會企業發展與經營的好朋友們一同參與揭牌典禮,分享屏東科技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成立的喜悅!

活動照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