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度校務基金進用研究人員成果發表會

108年度校務基金進用研究人員成果發表會

屏科大研究總中心於108年12月26日假大數據中心大樓中庭舉辦「108年度校務基金進用研究人員成果發表會」,共17位具有產業創新與教學開發應用潛力之研究人員分為四組,發表其108年度研究、教學與服務成果,並邀請校內師生及研發團隊於現場進行互動及座談。發表作品計分為「工程技術」、「教育人文與資訊」、「農業科技」及「生技醫療」等四大類,除了推廣研究總中心所屬各中心及研究人員創新研發能量與務實致用特色,也將產學研發多元風貌向全校師生分享。

校長戴昌賢教授於會中致詞表示,要落實研發成果產業化,研究人員必須要有獨立研發及承接大型計畫之能力,增加產出及研發能量,讓期刊上的論文報告不再是紙上談兵。學術領域前瞻研究非常重要,但只是鎖在校園裡太過可惜,協助社會產業化和社會經建的發展,也是大學很重要的社會責任之一。透過研究總中心扮演產學之間的媒合角色,營造與產業發展趨勢密切接軌及優質之教學與實習環境;強化產學合作能量協助教師專業成長,將研發成果導入教學,提升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

發表會成果豐富,現場由研究總中心所屬17位研究人員分享其技術特點與研發的歷程,切中目前校務分析、教學精進、學術研究及商品化等方面之議題,引發熱烈討論。透過學校深耕計畫的推動,打通學界研發成果產業化的任督二脈,讓產學合作不再遙不可及,優秀的技術創新開始從學校實驗室走進日常生活,藉由研究總中心的協助,躍升為創益十足的產業助力,得以商品化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也能提升產業界競爭力。戴昌賢校長亦期勉研究總中心所屬研究人員及學校計畫團隊能夠繼續攜手合作,整合彼此擁有的資源與技術,發揮群聚力量共組科技生態鏈,邁向「產學相成,創益加乘」的目標。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