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努斯社企中心第六屆YSBC Design Lab 提案競賽圓滿落幕

尤努斯社企中心第六屆YSBC Design Lab 提案競賽圓滿落幕

本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辦的「I am here 創新創業幸福圈」 YSBC Design Lab 提案競賽,為深耕社會型企業在地化,鼓勵學生關懷社會與發想創意解決問題,107年12月3日上午10:00在本校管理學院盛大舉行。本活動從高雄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中央大學、長榮大學及金門大學接續舉辦後,本屆為第六屆賽事,結合兩岸三地的隊伍一同參與,屏科大同學與金門大學、吉林體育學院皆派出隊伍出賽,使本次競賽更加精采多元。

戴昌賢校長說:「希望參賽隊伍都能藉由提案發想來為社會企業盡一份心力,本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這一年以來的努力,帶領學生學習並輔導在地社會企業永續經營I am here 創新創業幸福圈。」尤努斯基金會吳秀卿副執行長也透過致詞為參賽隊伍帶來了祝福。本校社會企業中心張宮熊主任特別感謝戴昌賢校長、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及尤茂川博士在屏科大成立尤努斯企業中心過程中給予的支持鼓勵。

經過12支隊伍的熱烈提案及評核講師的審核下,由屏科大隊伍「傳地」獲得本競賽第一名的殊榮;第二、第三名則分別由金門大學的「藝民金人」和屏科大「Never Solo」拿下。活動中也舉行表揚典禮,為這一年在社會企業場域努力付出的同學們頒獎鼓勵,勉勵同學繼續學習,增加自我競爭力。

創新創業幸福圈賽事的主旨-「I Am Here!正是在強調我在這裡、我在台灣」的在地精神,深耕社會型企業在台灣在地化發展,期望輔導青年關懷社會,運用創意思考、實際透過以商業模式解決問題,推動台灣善經濟未來,鼓勵學生關懷社會與發想創意解決問題,使社會型企業創新創業平台持續幸福滾動。

活動照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