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總中心2022跨領域短講系列活動,快手刀報名!!

研究總中心2022跨領域短講系列活動,快手刀報名!!

研究總中心2022跨領域短講系列活動

地點:採線上GoogleMeet方式進行,請先完成線上報名。
時間:5/30,週一 14:00-16:00(共4場)
報名方式: https://forms.gle/X9Ld5N56ZPBwiwvu8

111年05月30日(一)

第一場次 14:00-14:30
【當科技降落在社區營造/林語瑄講師級研究員】 
800英尺!500英尺!降落!降落!100英尺!降落
啊!不是九天玄女 是”科技”降落在社區啦
第一次見面時社區阿公阿嬤說AR VR 是什麼碗糕?!到底是什麼碗糕?
讓我們透過此次分享讓你知道AR VR到底是什麼?當科技尬上社區,蹦出什麼新滋味?!

第二場次 14:30-15:00
【斜槓土木工程師的智慧水稻栽培/劉力維助理教授級研究員】
土木工程專業除了用在造橋、鋪路、蓋房子或是考公務員/技師之外還有什麼發展呢? 是否會擔心今日土木/明日土城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本次短講將和大家分享自身從土木到水利再到智慧農業的經歷,提供聽眾一條跳脫傳統土木思維的發展思考方向。

111年05月30日(一)

第三場次 15:00-15:30
【也許演化不一定是最適者的天下/ 徐敏恭助理教授級研究員】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一直以來是大家對演化的第一印象,這個被大家傳頌的達爾文招牌口號不但是所有人朗朗上口的一句話,甚至也打開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爭端。今天我們要從生物界中不同的角度重新來定義這句話,你會發現在各種生物物種間相互競爭的環境中,最後留下來不一定是最能適應的物種,演化作為生物界的法則,每一種生物物種各顯神通,使用不同的方式來達到適應環境生存,這些不同的方式最終都對應到這樣的一句話:活下來就有希望。

第四場次 15:30-16:00
【AR、Face tracking與虛擬穿戴/呂洽毅講師級研究員】
AR與Face tracking的技術其實已經在你我周遭,例如Note book或手機的人臉解鎖,或是你在用Facebook視訊時,為了炒熱氣氛用的濾鏡,這些都是AR與Face tracking技術的應用,然而是否有更多應用呢?如果用在試穿上會不會是個好主意?會有那些問題呢?我們一起研究研究!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