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寵物疾病研究服務中心

特殊寵物疾病研究服務中心

中心簡介:

本中心主要專注於,犬、貓及鴿子和鸚鵡等伴侶或觀賞動物的病毒性疾病。我們主要專注於開發病毒性疾病的快速檢測及治療方法,同時間我們也專注在犬貓腫瘤的免疫及幹細胞療法。本實驗室和台灣數家動物院合作,除此之外也和國外生物科技公司及數間大學有合作關係。

聯絡人:莊國賓 老師 08-7703202#5333
E-mail:kpchuang@mail.npust.edu.tw

研究方向/服務內容:

  1. 中心擁有關鍵技術可以開發快速試紙紙條,且已將此技術轉移至公司,並有產品上市。
  2. 中心也具有技術開發快速且和即時定量PCR一樣靈敏之快速檢測技術(LAMP),可利用簡單水浴槽進行反易且可利用肉眼觀察。
  3. 中心開發可處理犬隻異位性皮膚炎的健康食品,可明顯發現處理後犬隻皮膚之發炎結痂消失且皮膚光滑。
  4. 中心開發處理鸚鵡玻那病毒引起之腺胃擴張,此疾病會導致鸚鵡腺胃擴張,無法消化食物營養不良最後死亡,中心特殊處理後可發現擴張支線回復正常。

重要成果/獲獎:

  • 榮獲馬來西亞舉辦之國際創新研究獎銀牌
  • 2020年全國創新創業比賽亞軍
  • 2121年教育部創新創業全國40強

國際合作及學生海外實習:

  • 與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等國家合作
  • 培育國際學生
  • 推廣學生海外實習
快速檢測技術
犬隻異位性皮膚炎健康食品
鸚鵡-玻那病毒處理
上一篇
下一篇
馬來西亞-國際創新研究獎銀牌
全國創新創業比賽亞軍
教育部創新創業全國40強
國際合作
日本宮崎大學 Professor Saito 來訪洽談合作 (112/3/16)
馬來西亞國際合作
新加坡國際合作
日本國際合作
日本國際合作
國際學生
國際學生
國際學生
國際學生
國際學生
國際學生
學生海外實習
學生海外實習
馬來西亞老師來訪
上一篇
下一篇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