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 Dog Training Center

【工作犬訓練中心】

工作犬訓練中心

中心簡介:

全國唯一設立於大專院校的工作犬訓練單位,以培育多元工作犬為目標,並結合獸醫、動畜、社工等科系之資源,培養具備犬隻照養、犬隻訓練技術之專業人才,投入各領域以服務社會、推廣尊重生命之觀念。

研究方向/服務內容

  1. 偵測犬及協助犬培訓、生態保育偵測犬偵測標的物之研究開發。
  2. 提供偵測犬、協助犬領犬員培訓課程;接受寵物犬服從訓練代訓。
  3. 提供褐根病檢測服務、閱讀犬活動服務。
  4. 接受團體參觀解說、至各級機關學校辦理工作犬宣導教育推廣活動。

重要成果/獎項

  1. 連續4年(104-107年)獲得行政院農委會補助強化動物保護觀念紮根計畫,辦理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培訓,及公立收容所犬隻訓練輔導。
  2. 連續2年(105-106年)與社工系合作執行教育部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社交關懷犬在高齡照護上的運用。

104年辦理犬隻行為矯正種子教師訓練課程

107年至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辦理犬隻訓練輔導課程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