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聯絡資訊:

(08) 770-3202

#8411 陳小姐

carrie@mail.npust.edu.tw

公告單位:

研究總中心

連結

【演講】研究總中心2021跨領域短講系列活動

地點:本校大數據中心大樓1樓開放式討論空間。
時間:11/17、11/24、12/1,每週三14:00-15:00
人數:因場地因素,每場限30人(取消者請來訊告知)
報名方式:本校研習活動報名系統(https://testudy.npust.edu.tw/teproof/#!/ )

☌ 11/17(三)
人生嘛!!真能把興趣當作職業??生態調查研究就業市場簡介 /錢易炘助理教授級研究員
【簡介】
人家說讀生科未來一生就科科,生物資源與環境科技領域的學生畢業真的能即就業嗎?
生態環境調查是什麼?可以吃嗎?環境影響評估到底是在玩什麼把戲?
啊~~我畢業能去哪裡工作,人生不只是高普考一條路的選擇,還可以當老闆喔!!
談現代化科技養豬產業 /游國政講師級研究員
【簡介】
對養豬的印象你還停留在只要餵豬吃飯嗎?
現代的養豬也可以稱為科技養豬,使用自動化省工設備來自動餵豬,配合綠色建築工法達到對環境友善的目標;計算精準營養配方達到高飼料利用率,以量化的數據建立飼養管理程序;甚至員工之間能透過早餐及下午茶時間,有效率的將「養豬」這件事做得更好更有效率!

☌ 11/24(三)
啟動五感;設計有膽! /汪銘峯助理教授級研究員
【簡介】
主講人運用視、聽、鼻、嗅及觸覺等五感,體驗您我的文化與生活,進而開啟創意思維,使我們更有膽識駕馭文創商品的設計魔法! 
益生菌的產業應用與研究發展 /陳詠宗助理教授級研究員
【簡介】
近年來許多研究陸續揭露腸道微生物對人類健康有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期待透過調節人體腸道微生物的組成變化,加強食品營養保健及疾病預防的連結。益生菌產業技術包含菌株鑑定及品質檢測、產品優化及功能開發與驗證等。經過多年發展,益生菌具改善胃腸功能、調整體脂肪、調整過敏體質、調節免疫及血糖等功能,但也即將面對市場產品差異性不足及品牌競爭激烈等未來問題與考驗。本演講主題將分享現在與未來的益生菌產業與學術發展,探討未來益生菌產業的創新價值與新發展點。

☌ 12/1(三)
泰國海外實習與影像案例分享 /王星萌講師級研究員
【簡介】
運算能力的提升與產業自動化的趨勢下,影像辨識技術已經被大量運用於各種產業,本次短講將分享影像處理應用相關技術與案例在農業檢測、工業檢測與醫療產業之應用與實作。
好蝦!餐桌上的美味來源 /郭信威助理教授級研究員
【簡介】
餐桌上美味的蝦料理皆來自蝦農辛苦的養殖,主講人將會從養殖的方法與產業鏈講述每尾蝦從生產至餐桌上的過程,品嘗美味的蝦料理同時,亦能了解其中的養殖文化。

附件: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