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師生開課啦!110年無人機智慧農林研習營在屏科

高中職師生開課啦!110年無人機智慧農林研習營在屏科

本校無人載具應用研發中心團隊為推廣無人機農林應用技術,自109年起辦理高中職教師研習營,獲得熱烈回響,今年特開放高中職同學報名參與研習,於110年10月30、31兩日在屏科大展開110年度「無人機智慧農林業應用與操作實務研習營」。課程廣邀本校無人載具應用研發中心謝依達助理教授級研究員、水保系江介倫副教授以及森林系陳建璋副教授、魏浚紘助理教授等校內具備高階無人機駕駛證照之專業教練群,還有熟稔無人機操作及常態使用進行調查工作的資深業界廠商臺灣無人機協會吳修廉理事長及陳建文技術顧問、冠昇生態有限公司郭家和總經理以及康鷹空間資訊有限公司黃睦宇經理、同時亦邀請到農委會林試所彭炳勳助理研究員共同與會授課。

本校森林系陳建璋主任說:「屏科大在遙航測的領域已存有40-50年的時間,無人機在農林漁牧上的操作已是未來的趨勢,透過此次研習營讓前來參與的師生一同了解,屏科大於國內在無人機應用領域上有那些良好的的發展,也期盼學員在未來各個不同的職業上能善用無人機進行跨領域的應用。」本校無人載具應用研發中心謝依達助理教授級研究員提到:「一級產業正面臨轉型,精準農業、林業將是未來趨勢,尤其無人機應用扮演農林產業革新的重要角色,加上政府部門大力支持與推廣下,重要性將會日益上升。期望透過本次研習營,提升高中職師生在無人機基本知識及相關操作與應用技能的面向上,將有更多的認識從而引發興趣深入學習,做為種子教師的培訓以及學生學習啟蒙為目標,將無人機知能向下深耕。」

屏科大森林系陳建璋主任致詞
屏科大無人載具應用研發中心謝依達助理教授級研究員致詞
上一篇
下一篇

課程分為室內授課與室外操作兩大主題,由本校無人載具應用研發中心謝依達助理教授級研究員、水保系江介倫副教授以及森林系陳建璋副教授、魏浚紘助理教授針對國內無人機的基礎知識、相關法規、應用及實務操作等內容進行授課,另邀請臺灣無人機協會吳修廉理事長及陳建文技術顧問、冠昇生態有限公司郭家和總經理以及康鷹空間資訊有限公司黃睦宇經理分享遙控無人機在業界中,智慧農業與智慧林業的發展現況及未來展望,及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彭炳勳助理研究員授課,介紹林業相關公部門使用無人機調查研究的應用方向,落實產官學研合作能量。

無人機產業的興起勢在必行,作為農業技職專業學校不只傳授學科知識,更希望在技術培訓上能有所突破。透過本次教學研習營的辦理,可提升高中職師生智慧農林業知識與技能外,更展現屏科大「科技農業」發展特色,期望未來農林漁牧產業皆能在智慧化裝置的協助下,突破農業缺工問題向上發展。

【資料引用】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秘書室:高中職師生開課啦!110年無人機智慧農林研習營在屏科

活動照片

Close Menu